随便磕磕

咕咕咕

【宇龙】大梦方觉醒(18)-完结


前文:(1) (2) 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  (7)-车  (8)  (9) (10)  (11)  (12)  (13) (14) (15)  (16)  (17)-车

(18)

  白宇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床上还盖着被子,他挠了挠头,喊了两声朱一龙没有回音,估计又去忙了吧,白宇回想下昨晚的荒唐,又觉得自己有点挫,毕竟在上面的是自己,怎么到了最后迷迷糊糊没印象的也是自己呢?

  他心中还带着几分羞涩,想着一会见了朱一龙怎么哄着他说点动情的话,但是没等他兴奋,白宇就感觉到有些许不对,这屋内干净的可以,仿佛已经无人居住。

  白宇连忙跳下床,各个房间都走了一遍,恍然惊觉,哪里是仿佛,分明是就是,昨日没有开灯他没有注意到,这屋内早就被搬得七七八八。

  白宇慌张的给朱一龙打了几个电话,都是无法接听,不用多想就是被拉黑。

  微信群里一片欢腾,里面发着昨天朱一龙和女演员“私会”新闻,哈哈哈的调侃朱一龙,白宇颤抖着手想给朱一龙发微信,却几次没能点中头像。

  事不过三,第三次之后倒是白宇放弃了,电话都被拉黑了,更何况是微信?他如同被抛弃的孩提一般,颓废的跌坐在地上,两人相处点滴如走马灯般闪过,他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哪些是真心哪些又是假意。

  直到日头西斜白宇都不得章法,直到门锁响了,白宇才恍然爬起来,以为是朱一龙,却看到自己的助理。

  白宇恹恹的重新坐了下来,百般心思总不好和助理讲,即使不说他也感觉到自己老板状态不好:“哥,你没事吧?”

  白宇不答,助理只好蹲在一旁等着,他忽然想到什么,抓住助理的衣服问道:“你怎么有龙哥家的钥匙?”

  助理被吓了一跳,不过还是磕磕巴巴回答:“我找不到你,给龙哥打电话,他让我去找他拿的。”

  “地址。”白宇说道。

  可能是因为他眼神太犀利,让助理脑子一懵,把地址脱口而出,不等反应白宇已经冲了出去。

  “哥,外面下雨呢。”助理呐呐说道。

  白宇也不知道见到朱一龙要说些什么,要说拔吊无情,怎么都是自己睡了人家,但是说对方玩弄自己感情,朱一龙可从来没说过一句喜欢,思前想后他只是百般委屈。

  等到了楼下,雨已经下大,但近乡情怯,白宇倒是不敢上去了,他盯着三楼亮着的灯光,仿佛都可以想象到朱一龙温柔的眼神,和无辜的声调: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  想着白宇倒不委屈了,平添了几分难过,他不质问他,他只想抱抱他,然后问他是不是真的不喜欢自己,不喜欢也没关系,不喜欢哪里自己改就是了。

  就在白宇思前想后的时候,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到了窗前,拉了一扇窗前,白宇眼睛一眨都不敢眨,这不就是绯闻中的女友?

  或许……龙哥不在呢?白宇想。

  仿佛上天听到白宇最后的挣扎,朱一龙随后出现在女演员身后,把另一扇窗帘拉上。

  白宇只觉得原本头脑中不断循环跳跃的询问,瞬间安静了,只剩下雨声。

  助理原本着急,但是怎么打电话都没人接,如果不是不到24小时没法报案,他非要报警不成。

  他也打了朱一龙的电话,毕竟白宇出去就是找他去的,但是那边只是淡然回应着“没看到”,助理虽然觉得朱一龙言语中有几分隐瞒,但是怎么也不是自家老板,也不能多问,只能哦哦两声,挂了电话。

  正在他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的时候,就听到敲门声,轻轻的,好像孤独游走的受伤小兽,他连忙去开门,就看白宇站在门口。

  “我的亲哥,你这要是生病了我可怎么交代。”看着已经湿透的白宇,助理吓了一跳,连忙把人拉了进来,之后跑去卫生间拿了毛巾。

  白宇淡然的接过来擦了擦头发,一言不发,助理知道白宇去了什么地方,他迟疑片刻,偷偷拿了手机,消息不等发出去,白宇说道:“不许发。”

  助理手一抖,哭丧着脸说道:“哥,你这到底是怎么了?”

  白宇摇摇头:“累了,睡一觉。”

  不到晚上白宇就发起了高烧,但是转日清晨,硬是爬了起来,虽然黑眼圈老重,却还非要去参加活动。

  助理原本想替他拒绝,但一想到今天活动还有朱一龙,他硬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眼圈泛红的替白宇准备行头。

  采访中白宇依旧努力活跃气氛,一向对他敏感的朱一龙仿佛没感觉到他发烧一般,如同朋友一般回应,仿佛没什么不对,也仿佛一切错节。

  “你没什么想解释的?”采访间隙白宇问道,故意不故意的带上示弱语调。

  朱一龙没说话,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一般。

  “你狠。”白宇如同十八九岁那般放着没有意义的狠话,说完转头倒是自己红了眼眶。

  幸好已经到了宣传后期,两人无需每天都见面,但是总有避无可避的时候,白宇看着朱一龙的眼睛,总想着从中看出些许,但没想到朱一龙一脸无辜冷静,仿佛真是兄友弟恭模样。

  开始白宇还心存幻想,到了后来,倒是有了几分看透红尘,你不是想要演一对好兄弟兄弟情么?那我陪着你就是了。

  偶尔从朱一龙眼中看出的几分难过真情,白宇捂着心脏,硬是有一种报复的快感,即使损敌一千自损八百。

  嬉笑怒骂,依旧如常,见面了依旧一副好兄弟模样,白宇也不知道自己是恨还是不恨,亦或是几分怅然,但是人总归需要成长的,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,不过如此,他依旧如同一个小太阳,想通之后,便烟消云散,甚至如同化羽成蝶。

  正如当年粉丝所言,哥哥们一起走花路,当花团锦簇,自然好事成双。

  “我要结婚了。”白宇是一个恋爱就要把最好的都给对方的人,那自然不能委屈了对方,大大方方的公布,恨不得全天下的人祝福自己。

  朱一龙的到来在白宇意料之外,但是白宇看到他倒是笑了起来,谁还没几个前女友前男友呢?可能自己这个比较特殊,更像床伴?白宇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,转头看了看一旁招呼客人的妻子,忽然觉得自己这想法幼稚还有点亵渎,他看着妻子温柔炙热,转过头再看朱一龙,如同流年过往的眷恋,但也有前尘皆忘的坚定。

  白宇过去轻轻抱了抱朱一龙,没说话。

  朱一龙轻轻拍了拍他的肩:“好好对她。”

 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娘家人。

  “知道了。”说完新娘笑着过来一副新婚幸福模样,女人一向敏感她不由对朱一龙露出一个疑惑神情,但是很快被自己丈夫的坦然打消,这是她爱的人,这人不会带着对旧情留恋与自己结婚的。

  屋内热火朝天,而屋外因为意料之中的小雨鲜有人在。朱一龙找了个可以避雨的角落抽着烟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:“唉,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,好歹是你绯闻女友。”

  当年的女演员已经成了大花,原本因为自己的一夜爆红牵连于她,倒是给了她一波助力,然后实力是掩盖不住的,这位置她坐的坦然。

  “嘿。”朱一龙笑了笑,很顺手把手中的烟灭了,他没有在女孩子面前抽烟的习惯。

  却没想到女演员倒是自己点了一根,与他肩并肩靠在墙边:“听说你明天飞机?”

  “这你都知道?”

  女演员耸耸肩,身份有了,渠道自然是有的:“我承认我当年利用了你,不过我这么多年我也好奇,你当年是不是也在利用我。”

  朱一龙没说话,但是他有些许不按的转了转手上不存在的戒指说道:“很重要?”

  “与我现在而言不重要了,但是对我以前来说,非常。毕竟当年我可是被黑的很惨,虽然我求仁得仁,但总归要看看对于利用你这件事情,我要不要和你道歉。”

  朱一龙听她这么说,忍不住笑出声:“就是如此,我才选中你的。”

  这无非就是承认。

  承认自己故意只叫她一个人出来,然后借口出去,让她如果有电话接一下。

  ——他知道自己这么多天没有理睬白宇,他一定会给自己打电话。

  承认自己故意与她同住一个酒店,制造出绯闻。

  承认自己故意让白宇能找到自己看到他与她在房间。

  ——无非就是想让白宇自己死心。毕竟这么执着又勇敢的人哦,怎么可能会放弃自己。

  “明明你直接拒绝就好了。”她听朱一龙说完舒了一口气说道。

  朱一龙看着她认真地说道:“只要我还喜欢他,他就不会放弃的,而面对他,我做不出伪装。”

  “痴儿。”

  “我和你不一样,我做不到被人拿了照片要挟,做出大不了和自己心爱的人同归于尽的决定。”

  朱一龙虽然笑着说,但她早就脑补出血雨腥风,她灭了烟火说道:“所以我是个自私的人。”

  “我可没这么说。”朱一龙顿了一下,又加了一句,“自私的人有什么不好。”

  她摊了摊手不置可否:“对了,我女朋友一直想见见你。”说着她转身就准备进去,不过走了没两步,又转过身来问他,“所以你要走了?”

  朱一龙没说,只是淡然微笑回答了前一个问题:“等有空吧。”

  雨蓦然转大,而他义无反顾的走进了雨中。

  这雨,比沈巍求药那天大还要。

  比,白宇去找他那天还要大。

  闹了一夜的白宇早晨穿着大裤衩,随便套了一件T恤刷着牙,就听媳妇儿在外哎了一声:“朱老师退出演艺圈了。”

  白宇手顿了一下,眼神一时恍惚,过了半晌才回答了一个“哦”。

  (尾声)

  “龙哥你想什么呢?”

  朱一龙一睁眼就看到白宇凑在自己身旁,声调尾音也带上了一丝撒娇意味,他好像没有烦恼的小太阳一般,看到他笑的模样怕是一切都好了。

  大梦方觉醒。

  “龙哥,你怎么哭了?”

=======

其实这篇文来源我和朋友提及面面虐沈巍和赵云澜的时候,而我那时候就开始黑化脑不出这么一个“为了对方所以要放弃两个人之间爱情”的殉道者形象的居老师,但是这样是没有办法得到爱情的哦(笑)。

然后小澜孩就是一个小太阳努力追求,最后就变成了追不上就追不上吧,那我去认真喜欢别人了,真正决定去喜欢自己妻子了,但是“初恋”永远都是奇妙的存在。

结尾算是开放结局,居老师做梦醒来,一切又是庆功宴,但是两个人是否可以真的在一起,就任君想象吧。开始不想加的,但是被朋友四十米大刀砍趴下了。

好了,我报复社会结束了,这周写个野战车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